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

為了這一切即使有終其實無盡



那些硃砂痣和明月光充其量只是生命中的一些點啊,但卻在夜晚曖曖,令人發癢,然後就這樣我們錯過了那些真正的圓,那些圓滿的圓。


其實很多時候回頭看,當時的逃不過、疲憊、悲傷,其實都只是一點,茫茫大海裡的一點。
只有自己可以決定一個當下和一個狀態的脫離和沉溺。
而我決心不再載浮載沉的掙扎。
我有所堅持,但我決心不再執著,尤其是那份執著快要吞噬我的時候。


我突然理解了,某些事情的結束,是為了讓一切繼續。
不去為快樂的可能而放棄現下的快樂。
這看起來好像是種逃避,但其實是為了守護,守護一些更寬廣的情感。
別,輕易的毀壞一切。



我們都別哀,別傷。





獻給無言 張懸

在我的生命中,
所有對事物的體會
與對人也所以對情感的了解,
都不是來自經驗和判斷,
而是來自振動。

也所以,總唯有明白無言,情願無言,
振動才能顯現。
無言讓哀傷與喜悅完全。
無言才有幻覺;
它們使時間的裂縫被浮現,

於是我們從此有過去,
一度有明天,

只因無言告訴我們宇宙中自己的殘像
並使我們承認了
什麼是當下。

生命前來無言,人生要去無言,
為了這一切即使有終或其實無盡,

獻給無言。


——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