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那些 再與你無關的幸福

「認真去愛,永遠都不會是一種浪費;敷衍的去愛一個人,才是。」
「是的,他喜歡你。只是、只是,沒喜歡到要專屬於你。朋友的喜歡跟情人的喜歡距離太遙遠。就像是河流與海洋。
  你就此退出他的世界,然後努力讓生活繼續往下走。你沒上戰場,卻像是打了一場戰,渾身是傷。你還是花了很多時間走出戰場,走出那些『為什麼?』的槍林彈雨。⋯⋯其實他對你,從來都跟寂寞無關,而是個寂寞比較有關。」
「其實他從來沒有給你牢籠,是你偏執的在原地不肯踏出一步。你關住了自己,然後在裡面喊疼。」
「你們不只活在同一個世界,也是活在彼此的生活裡,安穩舒適,不管外面風吹雨打。也因為他,你才瞭解,所謂的感情生活,指的不是在生活裡面談戀愛,而是把愛情變成是一種生活。」
「愛情,並不會隨著歲月經歷一起長大。在愛裡,你一直都是患得患失。」
「在更多時候,你最懷念的其實是那個勇敢的自己。那時候的你,即使受了上、淚流滿面,但仍舊相信未來的美好,在傷心的同時可以保有迎接下一段戀情的想望,不曾動搖。那時候的你,不曾懷疑過愛情的美好,然而,現在砸幾,卻常常在還沒開始,就覺得以後不會好。所以,你才選擇保有現在的自己。」
「日久生情可以是一種愛的方式,但裡面怎樣都不應該只是寂寞,也就像是因為愛上一個人,所以習慣,但席關了一個人,卻並不一定是愛。」
「孤獨和獨處不一樣,你試著去分辨而不是妥協;你學著去喜歡一人,而不是習慣一個人。」
「原來痛的極限是沒有感覺,麻木,因為心早就不在自己身上,怎麼會有知覺。不是覺得痛,反而覺得心是空的。」
「你把越來越多東西往時間裡面倒,才發現,溢出來的是寂寞。」
「女人最大的堅強不是獨立自主,而是假裝需要男人的照顧呵護,然後,在用它來保護你們的愛情。」
「愛情成敗的關鍵不是你多愛一個人,或是對方多愛你,而是,自己愛上的是不是一個好的人。就像是新娘百分百,原來要講得並不是王子童話般的戀愛,其實要說的是,看到了一個人最原本的內在,然後再選擇去愛。因為或許愛情難以捉摸,但人的本質卻不容易變化。」
「歲月是一面沙網,回憶在上頭滾動,然後把鋒利的都磨得圓滑,篩選出好的部分,那些相愛日裡最單純美好的細節。」
「或許在大多數的時候,愛情並不是要我們非要一直勇敢不可,而是,要我們發現自己是怎樣的人,有多大的能耐。然後,愛。」




好不習慣這種書喔,看了大約四十篇我覺得感受差不多的東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